ID500154506

苦逼的生活

码QAQ天啦好想看

-咏华战歌-laurant:

每个人大概都有那么一部电影,白月光一样在心里。
可能是占了当年你尚年少的便宜,你现在再看也不会特别喜欢。但当时看完它,觉得看见了一个新世界。
对于我来说,这个电影就是《致命魔术》。
这个电影还是很容易卖安利的,演员表一拍,欧美圈的妹子都能乐出来——你想看横跨DC,叉汉子和复联的演员同框吗?康忙北鼻。你能看到两位主角贝尔老爷和狼叔纠结了一辈子,男三号阿福站了狼叔那边,女二号寡姐在被狼叔抛弃之后转投贝尔老爷怀抱。是的,贵圈就是这么乱。而导演是诺兰。
但当年我看这片子的时候才初中。
我连漫威和DC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认识贝尔老爷休叔斯嘉丽。我只是太喜欢太喜欢这部电影的剧情,那些伏笔,那些暗示。从一开始就把什么都告诉你了,但你就是像傻子一样被他骗到结局才恍然大悟。
相比我看过的诺兰的其他电影,致命魔术并不晦涩,揭示真相也并不难懂,也没有那么深的人性拷问。正因如此它更是一部“电影”,在我控制范围内,我可以试着去解读它。时隔多年重看,注意了很多当年没注意的感情戏,于是就越发感叹,这部电影是如何能把各方面结合到一起,结合得如此臻于完美。


从此,电影在我心中有了标杆。尤其是魔术题材,这就是我心里无法逾越的巅峰。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