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0154506

苦逼的生活

【美国队长3】关于盾铁个人立场和内战之我见#今天盾铁不下船#

#今天盾铁不下船#

基于电影原著向,包含复联、钢铁侠、美队系列提及。

理智向,并非发泄。

黑喂狗!


讲真,我从复联一开始追漫威系列,之后所有的漫威系列都是在影院看的,之后我把所有的漫威系列电影都下下来时不时复习。我下了所有的漫威系列电影,有不会下电影的小伙伴可以跟我要。不过现在资源这么多应该大家都追完了吧。

追完了会发现,盾铁的最高潮个人认为是在复联二,毕竟“together”什么的嘛。

钢铁侠二是复联招募铁人,而钢铁侠三除了博士打个酱油就没有其他漫威主要人物了。而美队系列贯穿漫威世界始终,我个人觉得美队是漫威电影世界的主轴。

美队一中美队的女友佩吉是建立神盾局的创始人之一,美队的好友吧唧是未来的冬日战士,牵扯九头蛇,而美队的另一个好友霍华德是未来钢铁侠的父亲,而在电影里,正是神盾局联合了复仇者。美队二九头蛇的洞察计划,更算是一件大事,神盾局的衰弱由此发生。冬日战士回归,主要漫威人物猎鹰等人出现。可以说,美队的转变正在美队二发生,美队由此坚定对个人自由的坚持,而美队三内战中美队的队伍就此拉起。美队二决定了美队不信任政府监控,连神盾局都能被侵入,更何况政府。

复联二决定了钢铁侠要求监制,他害怕自己,复联二中是因为他自己的恐惧导致了他创造了奥创,当然不是说恐惧就是错误,恐惧是对的,钢铁侠在虫洞看到了广袤的外星,不恐惧才奇怪,正是因为钢铁侠聪明他更害怕。钢铁侠因为恐惧犯下错误,所以他觉得英雄应该被管制,又或者说,他害怕自己再犯下错误,他希望自己被管制。没错,钢铁侠不是希望管制别人,他是希望自己被管制,从而以己度人,觉得既然钢铁侠这样的人都会犯错,那么其他的人也会犯错,能力越大,犯错越大,所以希望大家都被管制。

所以,这没什么可争吵的,争吵谁才是对的,就像在吵自由和秩序什么才是对的。自由是必须的,不然就是集中营了,而没有秩序就可怕了,没有法律哪里有安全。

由此可见,美队二告诉美国队长政府会被渗透,会犯错;复联二告诉钢铁侠个人会犯错,英雄犯错很严重。所以,他们内战不奇怪,也不存在谁对不起谁,队长没错,钢铁侠也没错。


以下为个人拓展思想,可以愉快交流,如果想法实在相差甚远,别撕。

所以!今天盾铁不下船!他们有着不同的经历,做出不同的选择是正常的。但是,立场不同,不等于不能在一起。相反,正是因为他们如此与众不同,才更能吸引彼此。人是一种矛盾的生物,正是如此不同,所以才更会吸引彼此。Steve和tony都不是完美的人,所以他们需要彼此,就像白昼渴望星空。

从复联一开始,大盾和妮妮的很多看法都不一样,但是,在复联二中他们最后还是达成了和解,成为了特别好的朋友。可以说,正是他们在思维方式上的不同和信念的坚定上的相同,才让他们格外吸引彼此。

爱,绝不是一方的付出,或是一方的牺牲,而是双方的磨合。他们一直在磨合,可以说争执一直都在,但是大盾从未放弃妮妮,无论是复联二的together,还是美队三大盾最后寄来的信中所说的我一直都在。妮妮也没有放弃大盾,从复联一最后和大盾的合作,到复联二他从内心里接受了大盾的together,再到美队三最后他慢慢读完了那封信。妮妮或许是自负的,但他在每一次犯错后都会认真地思考自己的错误,他会修正。大盾或许一直是很坚定的,但是在面临妮妮所提出的不一样的想法或是妮妮不小心犯下的错误时,他从不放弃,他也许不完全理解,但是他是尊重妮妮的。

我看完了EMH和AA,但是此处完全是我基于MCU的看法。

总之,艾玛,别撕我,我胆小,禁不住吓。

评论(6)

热度(7)